办学宗旨

引入国际先进的淋巴水肿综合消肿治疗技术;培养具有国际视野,专业资质和综合治疗技能的淋巴水肿治疗师;促进淋巴水肿综合消肿技术在中国临床实践中的推广及规范化应用;建立中国淋巴水肿标准化治疗和规范化操作指南;结合中国临床实践建立中国的淋巴水肿标准化培训体系;借助CSI开展教学和临床的国际交流和合作。

培养目标

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从事淋巴水肿治疗与护理的康复人才,提高其对淋巴系统疾病中淋巴回流障碍的正确诊断、综合治疗和效果评价等技巧的认知及运用能力,具备诊断和运用综合消肿技术治疗淋巴水肿的能力,并能通过患者教育,从业人员教育,带动和提高地区淋巴水肿诊疗的整体水平。

课程设置

理论教学、实操培训、病例实践三部分。基础理论包含淋巴系统的解剖和病理生理,淋巴水肿的分类、分期及诊断,水肿测量与计算,疗效评估,皮肤护理及相关伤口处理,CS手法淋巴引流的原则及基本技术,压力治疗的原理与应用。 实操培训包括C-S手法淋巴引流术、 绷带包扎术、压力衣穿戴、肌内效贴贴扎术、功能锻炼等。病例实践将在C-S国际淋巴水肿培训导师的指导下对淋巴水肿患者进行实操培训。

培训主要内容请点击获取:

Casley-Smith DLT Main Topics.pdf

Course Summary.pdf

Objectives for Certification.pdf

教学师资

C-SI认证课程的部分,由获得C-SI认证的国际导师担任主教,C-SI认证的中国区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担任助教,每个课程单元的讲师/导师都需接受C-SI考核和获得该课程单元的讲师/导师资格授权。在不少于C-SI认证书135课时的基础上,国内合作办学机构根据教学需求和办学特色,增加相关性课程,安排该部分课程的讲师/导师,包括临床实践。

证书颁发

学员按C-SI培养计划,顺利完成全部理论操作课程,并通过理论和操作考核与病例答辩后,可获得C-SI认证的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证书;同时,按照国内培养计划和教学要求,完成全部课程及通过相应考核,可获得国内培训机构颁发的培训证书。